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

《我老婆唔夠秤2:我老公唔生性》(阮世生,2012):香港,中國,再選擇

港男港女vs內地男女
港男:張十三(鄭伊健),大學教授,終日忙碌,在家還工作,不浪漫,不願行房,計較金錢。
內地男:林書浩(徐正曦),富二代,苦等對象多年,痴心,浪漫,體貼。
港女:YoYo(蔡卓妍),28歲,身材平庸,開時裝店,無廚藝,不懂英文,不願學習,不溫柔,不體貼,比較無聊。
內地女:董怡(張歆藝),大學生,模特兒,廚藝100分,有學識,在大學課堂上一鳴驚人,溫柔,有品味,大方。
《我老公唔生性》中的港男港女與內地男女的角色設定幾乎成二元對立,面對大陸男女狂追猛打,港男港女節節敗退。與去年另一本地愛情片續集《春嬌與志明》一樣,《我老公唔生性》把內地男女美化,對比本地之不濟。

再選擇
如果命運能選擇。《我老公唔生性》宣告十年前的婚約無效,如今讓你再選擇一次,愛香港還是愛大陸?電影中縱使內地男女壓倒性地優勝於港男港女,也如《春嬌與志明》一樣,歸宿還是在香港。《我老公唔生性》甚至表明,大陸有多「好」也根本與香港無關,林書浩本有未婚妻,董怡也一早計劃了未來,想多無謂,香港與大陸根本無可能。這比起電影中對P&G拍照事件及特首「選舉」(「我主場」「你呃人」)的調侃,更深刻表現部份港人對中港關係的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